通化石湖新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作者:王忠先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16 09:11:50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忠先)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18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通化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榜。

通化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通化县石湖镇,2005年12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国家森林公园,园内有原始森林101公顷、冰川峡谷5公里、海拔1589米的老秃顶、可开发漂流的河谷、悬泉瀑布以及野生动物150种、植物1100多种。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东北抗联部队的重要密营地和训练场,是抗击日寇的重要战场。

多年来,通化县石湖镇秉持“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邀请北京华汉旅规划设计研究院,就特色生态旅游开发进行规划设计,制定了《吉林省通化县石湖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4年—2025年)》,以石湖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资源点,把老岭隧道战斗遗址、王凤阁密营地、峡谷沉木等资源结合起来,打造十四道沟有氧徒步线路和东老秃顶观景线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