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孤残儿童 让爱洒满人间 省暨长春市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16 09:11:50
分享

本报5月15日讯(记者祖维晨)今天,以“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为主题的省暨长春市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九台善满家园智障人康复托养中心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隋忠诚出席活动。

吕世明代表中国残联对我省广大残疾人朋友表达了祝福,并对我省残疾人扶贫、康复、教育就业、宣传文化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在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和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等方面,吉林都作出了科学合理的安排。广大残疾人朋友勤劳致富奔小康的拼搏干劲儿,充分彰显了吉林省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希望吉林下一步能够继续推进各项惠残政策,切实维护好残疾人朋友的各项权益。

隋忠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孤残儿童致以亲切慰问。他说,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和关心残疾儿童生活和成长。孤残儿童因其生理、心理、社会适应等方面的特殊,成为儿童中需要特别关爱和照顾的弱势群体。这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公益活动,展示了我省上下对残疾人关爱的成果,希望全社会爱心机构和人士积极参与,帮助孤残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出精彩的人生。

活动现场,善满家园与2户爱心企业签订了“爱心帮扶合约”,将按照企业的岗位需求对残疾人进行定向培训,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