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天使基金助力武大校友创新创业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5 06:54:08
分享

5月4日,国内首个由高校、政府和校友三方共同发起成立的创投基金“珞珈创新天使基金”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成立并进行首期风投。现场参与路演的xcake、大势数据、治趣、简寻等四个项目获得投资,总金额超过1000万。

据介绍,“珞珈创新天使基金”首期规模1.5亿元。其中武汉大学出资1000万元,武昌区政府出资2000万元,其余由武汉大学校友认购,目前已有31位校友认购9100万元。同时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按照25%配比资金。

基金运营管理团队负责人、武大86级校友陶闯说,基金希望能够投出像陈东升和雷军校友一样的优秀企业家。为此,他们组建了VPN(Venture Partner Network 珞珈创新基金投资合伙人网络), 并在24小时内在全国范围内找到了200个校友作为虚拟合伙人,这些校友将推荐身边最优秀的创业者,帮助他们发现“未来之星”。另外,有项目的创业者也可以通过公众号主动联系投资团队,直接申请。

武汉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先锋博士坦言,公司技术过硬,却一直被缺钱缺人困扰,自有资金无法满足公司快速发展,找上门的一些基金由于合作条款苛刻,不敢轻易引入。“珞珈创新天使基金”的准公益性质,让创业者在不是很成熟时能够有“试错”机会。这次获得的数百万投资将帮助公司引入急需的优秀程序员并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