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今日开幕 陕西汉中获投资599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4 14:46:22
分享

513日下午,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在西安开幕,汉中代表团举行重点项目推介签约仪式,与各地客商成功签约合同项目95个,总投资599亿元。

汉中是镶嵌在秦岭巴山之间一座古老而又美丽的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2100多年前,从汉中走出去的西汉著名外交家、探险家张骞从古长安出发,开拓了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古丝绸之路,开启了中国与中亚各国友好交往的历史,促进了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和经贸文化繁荣发展。

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汉中“循环发展、生态宜居”的战略定位,汉中市围绕建设区域经济强市、历史文化名市、宜居富裕城市的发展目标,牢牢把握绿色循环、转型升级、追赶超越的发展主题,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兴市、文化名市、项目拉动、城镇带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现代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旅游文化、高科技、天然气“六大产业”,着力推进“十大工程”和“五大园区(村)”建设,叫响叫亮“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把汉中建设成为宜居宜业、民富民安、和谐和美的幸福家园。

本次推介会汉中市着力围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六大产业”等重大发展战略,以及推进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升级、补齐短板和改善民生等领域,精心筛选了重点合作项目281个,总投资2427亿元,主要涉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物流商贸、节能环保、城建及交通、高新技术等主导产业。

据悉,汉中市旨在借力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区域合作与交流,大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使更多的品牌企业了解汉中、认知汉中,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质量好、带动作用强的名牌企业和项目落户汉中。本次签约的一批特色项目,将成为汉中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汉中市代表团更加注重大数据、云计算、信息产业等高科技和新兴产业类项目的对接洽谈,市政府分别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九次方财富资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陕西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马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