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残疾人电商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4 14:39:37
分享

桂林市残疾人电商平台正式启动
桂林市“惠爱”电商平台的“电商”在向出席开通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们介绍运营情况。(莫巍 摄)

桂林市残疾人电商平台正式启动
桂林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在参观“惠爱”电商平台的商品。(陈浩 摄)

桂林市残疾人电商平台正式启动
桂林市“惠爱”电商平台的“电商”在进行交易。(莫巍 摄)

桂林市残疾人电商平台正式启动
桂林市“惠爱”电商平台经销的部分产品。(莫巍 摄)

桂林市残疾人电商平台正式启动
桂林市“惠爱”电商平台经销的部分产品。(莫巍 摄)

513日下午,记者从桂林残联获悉,由桂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桂林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桂林新华电脑职业技术学校共同组建的惠爱电商平台在桂林市残疾人事业园正式启动。该平台为残疾人提供最优质的货源和强大的后续技术支持,利用互联网+残疾人自产农产品+残疾人居家就业创业的模式,专门服务于有志从事电商工作的残疾人,成为一个专属于残疾人的电商孵化基地,使残疾人也能同健全人一样共享互联网的创业平台。桂林市残疾人联合会李何理事长、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魏承林副局长、桂林市商务局邓冶副局长,桂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向厚友以及城区残联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该平台在组织货源、网销人员、后勤服务、创业孵化这四个方面都自始至终都贯彻了残疾人精准扶贫的思路。

在组织货源方面,平台前期将整合桂林周边的名优土特产,以及残疾人公益团队桂林惠仁公司生产的桂林鸡血玉石画、宝石画等产品,并且平台优先采购残疾人自家的产品,并对其统一包装,贯彻残疾人精准扶贫政策。

在网络销售人员方面,全部采用经过专业培训的残疾人上岗,对于家中没有电脑,但是具有上进心,能吃苦耐劳,就业创业愿望强烈的残疾人,平台将安排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帮助的模式帮助残疾人,让残疾人能驾驭网络营销的知识。

在后勤服务方面,平台采取残键结合模式,由健康人协助残疾人,进行选货、进货、仓管、发货、售后等各方面的服务,凸显国家助残的精神。

在创业孵化方面,平台把培训和就业实训相结合,让学员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学习,把所学习的知识得以实际运用,在电商平台的扶持下得以成长提升,为残疾学员回家开店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平台还对回家创业的残疾学员进行跟踪,及时发现问题,给予技术支持。

据了解,本次电商平台正式运营,是今年3月桂林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的部署,是为桂林残疾人精准摘帽的实际行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