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访惠聚”工作组搭建“四大课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4 14:14:27
分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访惠聚”工作组积极协助村(社区)党组织创新学习载体,搭建“四大课堂”,满足党员干部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理论课堂”系统学,筑牢思想根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之后,大多数工作组积极协助村(社区)党组织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实现支部齐动员,党员齐参与。住二堡镇头堡村、驻东河区街道青年南路社区工作组启动村(社区)“微党课”,设立微信工作群,向工作组成员和村(社区)党员及时发布“两学一做”有关学习资料和心得体会,便于互动交流;驻东河区街道上阿牙村、住现代农业园区富民农场工作组组织村干部、住村工作组、村民党员、爱国宗教人士、“四老”人员、十户长(楼栋长)等举办法治教育培训班,增强群众法治和民族团结意识。

“红色课堂”深入学,提高党性修养。各工作组通过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促使革命传统教育与“两学一做”有效对接,拓展了学习教育的途径,让“红色课堂”常讲常新。驻西河区街道团结路社区工作组组织社区干部、退休老党员参观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住陶家宫镇黄宫村工作组组织全村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开展“两学一做”知识问答竞赛;住沁城乡城西村、住南湖乡托布塔村、驻西河区街道文化路社区等工作组组织村(社区)党员观看了专题电教片《与时俱进话党章》,对照党章找差距;驻丽园街道西郊农场、住五堡镇农场村、驻东河区街道融合路社区等工作组组织村(居)民开展“感恩颂家风家训”活动,现场为村60岁母亲们洗一次头,理一次发,活动中西郊农场一名村民向农场党支部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专题党课”引导学,拧紧信念开关。各工作组通过“书记讲党课”、“家庭党校”等平台,突出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党的各项纪律的学习落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住花园乡杜西图尔村、住二堡镇宫尚村、住白石头乡牧场村、住陶家宫镇泉水地村、驻新市区街道田园路社区等工作组组长和支部书记讲党课,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住五堡镇阿克吐尔村工作组组长利用“家庭党校”巡回各村宣讲换届选举相关程序;住南湖乡南湖村、住七角井镇七角井村工作组启动“家庭党校”,在课堂上解读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全村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对党的绝对忠诚。

“实践课堂”强化学,争做合格党员。各工作组不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把课堂延伸到工作实践中,实现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住二堡镇火石泉村工作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星二场地窝子、光伏发电等具有兵团特色的“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发展建设成果,激发了党员学习兵团精神热情;住回城乡建国村工作组组织党员干部到五堡镇观摩农民家庭党校、文化活动中心、民族团结家庭以及当地特色产业进行学习“取经”;住白石头乡白石头村、住花园乡卡日塔里村工作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分别为患病村民争取5000元的大病救助金,捐赠现金2000元,使后续医治得以解决;住花园乡强固村工作组协助村委会开办“六点半”课堂,筹集配备了电脑、桌椅、黑板,聘请两位专职老师在放学后为20名贫困学生辅导学习;住五堡镇博斯坦村工作组帮助村委会成立5个党员服务队,在农忙时积极帮助10名贫困户开挖葡萄墩,树立党员当先锋的形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