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长沙”惊艳深圳文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7:41:33
分享
“创意长沙”惊艳深圳文博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视察深圳文博会长沙馆。
“创意长沙”惊艳深圳文博会

深圳文博会长沙馆。

“创意长沙”惊艳深圳文博会

望城铜官窑精品展示。

“创意长沙”惊艳深圳文博会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产品掌上长沙客户端精彩亮相

5月12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于在深圳开幕,长沙馆首次以独立场馆的形式亮相。12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来到长沙馆,与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共同启动了长沙馆。

长沙馆以“文化名城、创意长沙”口号,占地162个平方,以多媒体科技为元素,以“城市绿芯”—多媒体文化树为核,通过大尺寸触控一体机直接实现人机交互,打造一个集科技、互动、数字为一体,首个以多媒体做技术支撑,多互动的城市展示馆。

在概念上,长沙馆以“城市绿芯”的概念进行布展,展出了长沙文化产业的最新成果,开放首日,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的关注。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沙的文化创意产业龙头单位都在文博会上崭露头角。其中,长沙广播电视台通过大尺寸触控一体机的形式,推荐了由中广天择传媒打造的千台一网、各大综艺,以及在全国引起深远影响的多部经典电视正剧和开启城市智慧生活的智慧长沙APP;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产品掌上长沙客户端精彩亮相,在文博会上特别策划了“VR全景影像看长沙”,通过航拍等手段全景展示长沙新变化;星辰在线则通过视频和机器人互动,介绍了星辰在线的创意优势与新媒体的发展。

长沙的许多区县也依托文博会平台推介各自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和项目,开福区全面展示了沙坪绣坊街项目,绣娘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望城区带来了铜官窑精品展示,并通过视频推荐了区域内的文化产业资源及投资环境;麓谷文化产业园、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等长沙市重点文化单位也在展会上全面介绍了各自产业园的概况和发展,吸引了众多投资客商的青睐。(中国日报湖南站 冯志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