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法院:送法进学校 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7:40:51
分享

巩义法院:送法进学校 共建和谐校园
报告会现场。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巩义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马瑞杰于近日赴巩义市第二初级中学以法制教育报告会的形式为该校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套高质量的“法律大餐”。

为使法制教育活动具有针对性,马庭长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上网、吸烟、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告诫学生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精彩、生动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