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学生在宽窄巷子义卖 创意熊猫作品让爱心传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7:38:49
分享

成都小学生在宽窄巷子义卖 创意熊猫作品让爱心传递

成都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在宽窄巷子义卖

513日,来自成都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熊猫邮局和宽窄巷子特色街区支部委员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宽窄巷子进行了一场创意十足的“创意熊猫爱心580”义卖活动。

据悉,本次义卖活动的内容包括100个精美的学生手绘环保袋、10幅学生的水墨熊猫作品、5000份学生原创的熊猫明信片。这些作品都是成都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学校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创作而成。而募集到的全部善款,将会用于购买书籍,再以邮寄的方式送到西昌美姑小学的孩子们手里。

义卖现场,过往的路人纷纷驻足,慷慨解囊,更有不少人现场就将这些作品连同美好的祝福与心愿,投放进了活动现场熊猫邮局特设的邮筒中,寄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将爱心散播到四面八方。在1个小时的义卖活动中,共筹到善款14907元。

同时,本次活动也联合宽窄巷子特色支部“诚信驿站”特色项目,放置了部分学生作品在诚信货柜上,希望通过“诚信驿站”这种“无人收银、无人找零、自助交易、自觉买单”的方式,将爱心与诚信有机结合,用爱心唤醒人们的诚信意识。宽窄巷子特色支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会把本周“诚信驿站”的所有货款全部捐献出来,为西昌美姑小学建图书室“添砖加瓦”。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实验小学与西昌美姑小学的情谊缘起成都市实验小学东方闻道网校。2012年,成都市实验小学与成都东方闻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网校,启动了小学全日制远程植入式教学。此次帮助美姑小学建图书室的义卖活动,缩短了“前端学校”与“远端学校”间的距离,拉近了两校孩子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成都市实验小学校长李蓓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这种义卖活动不仅给学生们的创意成为作品的机会,同时也能够树立学生们的爱心。在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有意义的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