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推“理县甜樱桃月”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7:38:49
分享

513日,“2016净土阿坝·理县甜樱桃月”暨“吉祥理县”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理县举行,意味着为期一个月的理县甜樱桃浪漫采摘之旅正式开启。在启动仪式上,理县人民政府与苏宁易购签署了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电商助推“理县甜樱桃月”活动正式开启

理县人民政府与苏宁易购签署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谢晓庆 摄)

据悉,理县甜樱桃原产于欧洲,自1987年引进后,一直用高原雪水灌溉,遵循自然成熟法则,采用当地农民的自然农法与农家有机肥生态种植方式生产,孕育出来的甜樱桃色彩艳丽,果大皮薄,皮呈红色或紫色,果肉淡黄、半软、汁多。因地处高原,昼夜温差大,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20.5%,极为甜美和珍贵。

近年来,通过多种渠道的宣传和营销,理县的优质甜樱桃在外的美誉度日渐提升,“赏樱花、采樱桃”也逐渐成为理县对外推荐的旅游项目,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亲睐,成为理县春夏季自驾游的新潮。通过这样方式实现的农业与旅游联动,进一步地延伸了理县乡村旅游的产业链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理县将重点围绕互联网+乡村旅游模式助推农产品进城,构建以“基地+电商平台+企业”的全产业供应链工作机制,实现理县优质的农产品与市场的有效对接,为积极助农增收开辟了一条更加优质、快捷的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全网联动新型营销模式,结合农旅互动,充分利用良好的电商氛围和基础,打造理县全国互联网+农产品营销案例,积极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

电商助推“理县甜樱桃月”活动正式开启

采摘甜樱桃(谢晓庆 摄)

“理县甜樱桃月”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年。此次“理县甜樱桃月”活动自2016513日一直持续到610日,活动期间,还将组织“理县甜樱桃采摘之旅”乡村自驾采摘游,到位于理县桃坪羌寨的吴氏果园亲身体验甜樱桃的采摘乐趣。

电商助推“理县甜樱桃月”活动正式开启

理县甜樱桃(谢晓庆 摄)

与此次活动同时启动的还有“吉祥理县.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以“创业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自2016513日至2016731日,将持续2个多月,大赛分为团队组和个人组两个组别,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环节的角逐,评选出优胜的团队及个人,优胜者不仅将获得大赛设立的奖金,还会给予入驻理县电商产业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的优先扶持机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电商助推“理县甜樱桃月”活动正式开启

理县甜樱桃(谢晓庆 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