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6:45:02
分享
北疆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北疆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12395——要岸上救我!”益海中心小学三年级的课堂上不时传来孩子们欢快的声音,这是北疆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现场。

日前,北疆海事局走进蓟县白涧镇二百户益海中心小学,为在校师生献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课堂上,在学生们好奇的目光中,北疆职工结合图文声并茂的PPT讲解模式,用简单生动的语言,为在座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船舶,海事机构是做什么的以及海上遇险怎么自救等等,化繁为简,用生动形象的图片讲解代替生涩的文字描述,便于小学生们理解和接受。课后,北疆还把精心准备的练习本、铅笔等文具用品发放给了在座学生。活动结束后,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师对我们说:上级教育部门对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非常重视,因此,这次活动的及时开展意义重大。学生们通过活动记住了我国的国土面积是1260万平方公里而不是960万,知道了海事局是干什么的,记住了“12395”是什么电话,也记住了海上遇险怎么自救…

据了解,这是北疆海事局第三次来到益海小学。每年,北疆都结合不同的主题,以不同的形式,或是授课、或是现场示范,旨在培养中小学生海洋意识,提高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素养和安全技能,培养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出行习惯。参加活动的职工代表在活动结束以后感慨的说:看到孩子们渴望求知的眼神和开心的笑容,内心十分欣慰,以后,我们会将活动延续下去。明年,我们不仅要来给他们讲解水上遇险自救知识,还要把他们带到海边、带上海巡船,让他们真正的感受大海,爱上大海,保护大海。(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