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武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2:14:25
分享

510日,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开幕仪式暨“父与子”摄影作品展揭幕式在武汉天地召开,吸引了众多中法文化爱好者前来观看。

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主任罗文哲先生对继十周年后的首届“中法文化之春”充满了信心,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会以音乐、舞蹈、电影、视觉艺术等多种形式将突破、创新继续延续下去。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经历了重大的变革,在这样的背景下,他希望这次活动能帮助做好两个不同年代群体之间的文化承接工作,将文化遗产保留下来,使社会的更新换代能顺利完成。

此次“中法文化之春”开幕式同时也是子活动“父与子”摄影作品展的揭幕式。这些以“父与子”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均出自法国摄影师格雷戈瓦尔柯尔伽诺之手。照片中,来自法国、巴西、中国的父子们坦诚相见,相互拥抱、依偎,使人不禁对这些父子间的故事进行猜想,也使人们重新定义传统的父子关系。

此次“父与子”摄影作品展览将于510日持续到610日,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免费参观。除摄影作品展览外,街头表演、电影、杂技、舞蹈等多项精彩的活动都将陆续展开。

据主办方介绍,“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是中国与法国之间举办的一项经常性的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于2006年由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和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共同推出,至今已主办了11届。活动旨在通过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等表现形式全面推进中法文化的交流和互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