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费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0:38:22
分享

201659日,随着最后一台移动POS终端在新疆新源县哈拉布拉克镇孜勒塔勒村安装调试成功运行,新源县87个村队布放了移动社保POS终端87台,这标志着新源县实现移动POS终端在全县各村队的全覆盖,实现了城乡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在移动POS终端进行社保查询、缴费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各农牧村队参保人员。

2016122日,全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代扣、代发和城乡居民POS终端自助缴费业务信息系统在新源县联社顺利上线运行后,经过3个月的测试和对各类社保管理人员的培训后,该系统运行正常,近日得到了自治区社保厅认可同意。

家住新源县哈拉布拉克镇孜勒塔勒村沙德克•库德热,每年缴养老保险1000元。今天他是第一个运用POS机缴养老保险的村民,POS机不仅方便快捷的用银联卡缴费,而且可以打印详细的缴费清单,为他节约了很多时间。他说:“无线移动POS机几乎不受地域限制,只要有移动信号的地方都可以实现缴费和查询,信用社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新源县联社实现了社保POS终端业务的全覆盖,助推了农村信用社金融创新服务民生的步伐,为城乡居民提供了更快捷的金融服务,同时也提升了农村信用社的市场竞争能力和业务发展能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