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检验检疫局延伸签证服务 力促企业享受关税减免7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09:05:36
分享

近日,武清检验检疫局为出口企业补发55批货物的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80多万美元,使企业享受到进口国关税减免近7万美元。

据了解,该企业产品主要出口韩国,自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以来,已经有多批次货物出口韩国,但并未申领中韩FTA产地证书,因此也未享受到韩国优惠的关税。武清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已出口韩国的货物尚在证书补发有效期内,遂向该企业详细讲解了中韩原产地规则及实施程序中有关补发产地证的相关要求,及时帮助企业为货物补发了中韩FTA产地证书。

随着我国参与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数量的不断增加,自贸区原产地证书逐渐成为我国外贸企业申请签证的主要类别。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出口企业:现阶段我国出口产品可申请签发14种原产地证书,不同的原产地证书对补发有效期有不同规定。如有补发原产地证书的需求,请及时咨询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及时准确的补发原产地证书,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优惠。(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