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提高素养 知行合一 筑牢政府系统思想政治建设基石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13 08:43:39
分享

本报讯(记者黄鹭)近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省政府党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落实省委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集中开展学习讨论,学深悟透,提高素养,知行合一,筑牢政府系统思想政治建设基石,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蒋超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中心发言。其他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蒋超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省政府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从不同维度和层次深入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思考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体现了省政府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全面系统学习党章党规、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不懈追求,体现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政治意识、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体现了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取得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就省政府党组班子开展好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蒋超良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明确目标,精心组织,落实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在学习教育中当好表率。要坚持“学”字当头,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要综合运用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等科学方法,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深入查找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针对问题改,聚焦效果改,为各级政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坚持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以这次学习教育为载体和依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实施重大项目、扩大对外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副省长隋忠诚、胡家福、姜有为、李晋修,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化文,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