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推进发展中医药事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08:37:24
分享

记者512日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例行发布会上获悉,吉林省继2010年出台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之后,今年再次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发展的意见》。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邱德亮表示,这个意见的出台,是吉林省圆满完成“十二五”任务,初步形成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全面发展的新格局基础之上,再一次对中医药工作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邱德亮介绍,《意见》充分遵循了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以推进继承创新为主题,以中医药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提高中医药发展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中心,提出了发展中医医疗服务、发展养生保健服务、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等6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和推进措施,提出了建立协调机制、加强组织保障、落实扶持政策、加强行业监管等保障措施。

邱德亮表示,通过《意见》的实施,吉林省将着力打造一批中医名院、名科、名医和中药名企、名药、名店,到2020年,在所有市()、县()全部设置中医院并达到相应级别,每千人口中医类医院床位数达到0.55张,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中医科、中药房,中医床位不低于总床位的5%,推动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75%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等一系列举措,让百姓能够就近看中医、方便看中医;通过中医药深入参与医改,加大对中医特色诊疗项目的医保支付力度,以及在基本药物目录中进一步增加中成药品种数量等,让百姓能够享受医保报销、价格低廉等政策实惠。(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