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升级‧香港博览”在蓉举办 川港企业共拓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08:32:55
分享

512日至13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创新升级香港博览”(SmartHK)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开幕典礼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以及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出席并担任主礼嘉宾。

据悉,本次博览会是香港贸发局在四川举办的首个大型服务业旗舰推广活动,共吸引逾150家、遍及20多个行业的香港服务业代表及机构参与。博览重点推介各类有助企业创新升级的设计及市场推广、管理及科技创新的服务,探讨一带一路机遇,让两地企业互补优势,共拓商机。

展览现场分为三大区域,分别是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部份香港创意企业参展的“设计创新及市场推广”、“管理创新”以及“科技创新”。此外,展览还设置“创科专区”,呈献有关创新制造、环保、机械人应用等新技术。

川港企业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四川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消费市场,而西部地区更被视为接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其中一个重要窗口,成为了企业‘走出去’,同时为国家把优秀企业‘引进来’的契机;四川成都又是当前拥有较高经济增长动力的西部城市,辐射力直指全省。”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致辞表示,香港服务业发展成熟,在金融、法律、会计、设计、品牌管理、科技创新等不同领域都经验丰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川港两地的企业可以在多个范畴上优势互补,创造双赢。而“创新升级香港博览”正是要为两地企业的洽谈和对接,创造一个理想平台。

创新升级香港博览”是香港贸发局在内地推广香港服务业的旗舰活动,于2011年在广州首次举行。过去五年,该博览先后在广州、杭州、南京及济南举行,累计约5万名参观人次,共安排近4,000场商贸配对。在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的支持下,本届博览移师成都,旨在全力推动四川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为了配合国家的发展策略,本届博览特别加强“创新、创意”及“一带一路”元素,将名称由往届的“转型升级香港博览”改为“创新升级香港博览”,邀请多家香港服务业精英参与,向川企介绍香港创意、管理新思维、科技应用等创新营商之道,配合四川产业升级。

13场主题论坛研讨促进川港合作

在开幕式上,CEO论坛以“一带一路川港机遇”为主题,邀请了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简家骢律师行创办人及高级合伙人简家骢、大昌行物流董事总经理谷大伟、香港绿色建筑议会主席张孝威、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温枢刚,他们联同嘉宾主持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从金融投资合作、高端专业服务、物流、基建及房地产等多角度全方位探讨“一带一路”新机遇,鼓励川港双方携手推动企业进一步“走出去”。

12日下午举行的设计及创意论坛则请来了多位香港城中创意大师主讲,包括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博士、靳刘高创意策略创办人刘小康、PAL设计事务所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梁景华博士、利安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丽业,他们联同嘉宾主持冠思控股行政总裁袁文俊博士,分享香港创意泉源及品牌设计策略的真知灼见。

记者了解到,为期两天的博览会将举行13场主题研讨会,内容涵盖金融、跨境电商机遇、智慧都市、餐饮业服务的连锁管理及特许经营、企业传承、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品牌授权、大数据等领域。此外,大会将安排多场商贸配对会议,促进两地企业合作。(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