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博物馆将举行专家鉴宝、特别陈展等系列活动迎“5•18国际博物馆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7:01:54
分享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为此山东博物馆将举行故宫博物馆文物鉴定专家免费鉴宝、齐鲁文博大讲坛、特别展陈等一系列活动。

其中公益鉴宝活动将邀请5位故宫博物馆文物鉴定专家,分别是珐琅器、漆器类文物鉴定专家陈丽华、铜器类文物鉴定专家王家鹏、瓷器类文物鉴定专家吕成龙、书画类文物鉴定专家杨丹霞、玉器类文物鉴定专家徐琳。

届时广大市民可携带自己珍藏的“宝贝”到山东博物馆南广场,请文物鉴定专家鉴定藏品的真伪、时代,咨询文物收藏有关知识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发放序号的方式。需要鉴定文物的市民应于活动当日上午9:0011:00,在鉴定现场领取文物鉴定序号,按顺序排队入场鉴定。

南昌汉代海昏侯墓的发掘在全国上下引起轰动,为了让考古成果惠及社会公众,518日下午举行的齐鲁文博大讲坛活动将邀请国家文物局派驻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专家组组长信立祥讲述海昏侯的秘密,以及海昏侯墓南昌挖掘的价值和意义。

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山东博物馆还推出“孔子学堂:沿着圣人的步伐—走进阅读的世界”让青少年探究读书的乐趣、“自然教室:谁是谁的谁—2016环球自然日主题活动”、“历史教室:探寻藏品身世之谜”让观众体验藏品的发掘、修复过程等社会服务活动。

近期,山东博物馆已推出了四个在展的专题展览,分别是表现文化融合的《兖州兴隆塔地宫出土文物展》、山东古国系列展的开篇之作《惟薛有序于斯千年——古薛国历史文化展》,以及可移动文物普查部分成果展示的《馆藏人物画精品展》和《馆藏全形拓专题展》,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展现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与其他地区文化的交流和互动,为广大观众奉献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此外,从518日起山东博物馆还将推出《辉煌“十二五”—山东省博物馆事业发展成就图片展》、《全省博物馆创意产品精品展》、《创新教育功能共享文化服务——山东博物馆社会教育纪实》、《山东博物馆与文化景观》等系列展览。(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