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丝博会西安团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287个招商项目将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4:14:43
分享

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贸易洽谈会将于513日—17日在西安举行。511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西安团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就丝博会的筹备情况做了通报。目前西安市代表团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选定包装了287个重点招商项目亮相本届丝博会,总投资达3408.6亿元人民币。

按产业划分布展突出展示品质西安新形象

吕恒军介绍,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西安市将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B4馆设246个展位,重点展示西安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及装备制造产业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态势。按照产业划分原则,B4馆主要展示装备制造业,在布展上集中展示“十二五”期间装备制造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方面的优势;B3馆主要突出信息及高新技术产业,在布展上集中展示西安各区县在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空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方面的成就和创新发展规划。“整个西安展区布展大气、时尚、现代,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向国内外观众呈现品质西安新形象。”

多渠道邀请吸引27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名客商

会上获悉,西安分团多方位出击,通过登门拜访、与各知名境外商协会组织网站进行链接,以及各区县开发区分头邀请等多种渠道,共邀请境内外客商1170人,其中境外客商584人,涵盖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新加坡、香港等27个国家和地区。据介绍,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总统全权特命大使、一体化基金会主席捷列先科,英国大使馆区域事务参赞罗克,美光半导体中国区总经理梅赛布兰科、微软(中国)副总裁杨晨等重要嘉宾将受邀参会。

287个重点项目亮相总投资逾3400亿元

据介绍,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西安分团紧紧围绕打造丝绸之路新起点城市和西安产业转型调整要求,从项目征集、筛选、包装上严格把关。截止当天,西安市代表团项目组共收到372个招商引资项目,经过职能部门及专家学者的综合评审,最终选定包装了287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农林牧渔、制造业、信息和软件业、住宿餐饮业、房地产业、文化旅游娱乐业和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等17大类,总投资达3408.6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西安市对外招商项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城市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此次征集到的城改综合开发类项目总投资1116.78亿元,占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的36.6%。(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马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