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县域生态电商节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0:24:11
分享

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北方大区、辽宁省兴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美北方•兴城绽放——2016县域生态电商节”于2016511-12日在辽宁省兴城市举办。这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开展以来,在国内首次主办的大型展会活动。

来自北方大区核心县域政府领导、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相关人士、阿里研究院专家学者团、全国各地各行业超过150家与葫芦岛市近100家知名品牌代表、北方大区近1000名农村淘宝优秀合伙人将云集兴城,将北方大区八省两市的农村终端市场的大门向社会敞开。同时,也将围绕“县域生态电商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多元化、多层次的探讨。五方人士齐聚兴城,通过互联网来推动农村经济和社会的深刻转型,其影响的广度和深度都大大超过以往。

阿里方面表示,兴城市作为辽宁省首个电商进农村启动县,其电商模式在全国县域城市中较为全面,B2BB2CO2O、农村淘宝等电商模式一应俱全,此外产业集群、国内电商、跨境电商发展均走在前列。将首届县域生态电商节放在兴城市举办,正是要将其作为一个支点,撬动北方地区电商发展。

兴城市共有各类电子商务企业100余家,电子商务应用及相关服务企业120余家,电子商务平台20余个,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了60亿元,同比增长20%。兴城市泳装电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势头,以泳装产品销售为主的网店近2万家,日出单量近6万单,跨境泳装交易每天达到3000单以上,年网销泳装2亿件套,年网销总额40亿元,线上销售区域扩展到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泳装网销80%在兴城市出货,网销额连续3年年均增幅达到100%以上。(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