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携手共促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0:11:25
分享

用心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携手共促孩子健康成长
三(3)班家校活动数学课。

用心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携手共促孩子健康成长
三年级全体家长会现场。

用心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携手共促孩子健康成长
家长观看大课间活动。

为了增强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学校,亲身经历子女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倾听孩子心声、关注孩子教育,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孩子健康成长。近日,奇台县第六小学三年级组开展了“携手共促孩子健康成长”家校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家长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让家长了解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从而更好地与教师配合、交流,使每一个孩子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同时,教师立足学校,放眼社会,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辐射作用,争取社会各个方面对实现学校管理目标的大力支持,协调好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关系,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改革发展。为此,三年级组家长会在学校德育处周密的安排下,以班级为单位请家长先在班中与孩子共享知识,然后在活动大厅召开家长会,再到孩子所在班级和科任老师座谈。

9:10,三年级170余位家长都到达学校、走进课堂,与孩子一起接受老师传授知识。切身感受孩子们在校的学习氛围,关注孩子平时的学习生活和环境,使家长针对孩子特性督促孩子学习、生活。该校卜玉梅校长、顾晓玲副校长、马艳副校长、潘玉萍主任、史雪梅主任随同家长分别观摩了三年级四个班的家校活动。11:10,大课间活动时。全校师生和三年级家长都来到学校体育场,家长们在前面走廊台站定观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随着音乐响起,做起了武术健身操、跳起了民族舞及广场舞。之后,进行了数学计算题竞赛和写字比赛奖项的颁发。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真正感受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前景目标,更感谢党的政策好,学校教学设施、室内外环境、管理制度优良,各项工作开展蓬勃向上,育人氛围文明、和谐,书香味浓厚。

大课间活动结束后,在活动大厅召开了三年级组家长会。赵辉书记、顾晓玲副校长、三年级组组长和四个班的班主任及170余位家长全部到会。会上,三年级组杨娜组长做了汇报。赵辉书记表彰了8位优秀家长,顾晓玲副校长作了讲话。之后,杨娜组长宣读了三年级组家委会成员。紧接着,邀请4位优秀家长与大家分享教育孩子的心得。随后,三年级各班文艺之星给家长们表演了舞蹈《青春修炼手册》。接下来,家长们到孩子所在的班级参加了家长座谈会。家长们认真听取了班主任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汇报,科任教师以点带面畅谈了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家长和老师互动、交流、反馈,会场气氛热烈、友好、畅快!最终,家长座谈会在师与家长和谐交流及反馈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家校活动,使教师和家长进一步感悟到成功总是蕴藏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对待孩子,不求成名,只求成人。孩子们在民主、尊重、团结、向上、文明的氛围中成长,润物细无声地健康、快乐、进步地发展是家长、教师的最佳愿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