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获2016中国区最佳银行投行和财务顾问银行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0:03:35
分享

近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揭晓,兴业银行凭借在债券承销和财务顾问方面的实力,一举斩获“2016中国区最佳银行(行业)投行”和“2016中国区最佳财务顾问银行”两项大奖。

近年来,兴业银行顺应社会融资结构变化,积极打造“大投行”业务体系,坚持以客户为本、以创新为引领的投行业务发展理念,立足国家经济发展主线,提供多元融资服务。

2012年我们就建立起贴近市场的投行产品创新工作机制,并逐步形成层次丰富、特色明显、专业多元的投资银行产品体系,重点提供债券承销、财务顾问、资产证券化、并购融资、银团贷款以及传统信贷业务以外的综合化融资安排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服务。”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戴晓渊介绍。

2015年,兴业银行全年实现投资银行融资规模超过8500亿元。其中,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3842.45亿元,承销规模已连续四年居股份制银行第一。同时,加快探索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新型城镇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PPP等创新业务,成功协助大量企业完成Pre-IPO投融资、并购交易和整合、中概股回归境内拟上市主体MBO融资等,并与福建省财政厅共同发起设立福建省政府资本与社会资本(PPP)引导基金,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即将成立。

在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该行也表现不俗。2015年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4期,发行金额合计232.29亿元,居股份制银行第一,同时还与交易所市场和证券公司等机构合作发行9单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金额合计84.68亿元。在日前揭晓的“第二届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度奖评选”,该行兴银2015年第三期、第四期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获得“信贷资产证券化十佳交易奖”,兴乾系列住房公积金资产证券化项目获得“企业资产证券化十佳交易奖”。

戴晓渊表示,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众多企业客户的经营发展与资本市场联系更加紧密,对投资银行服务的需求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作为国内拥有最多金融牌照的商业银行之一,未来兴业银行将继续以“大投行”理念为导向,加强集团业务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多牌照、综合化经营优势,打通信贷、货币、债券、股权、衍生品和大宗商品多个市场,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综合化的投行服务。

证券时报“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已举办了十届,本届评选主要围绕承揽数量、募集金额、人均营收三大指标,由专家评审团及银行、券商高管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而出,客观反映了中国区各投资银行的真实能力,吸引了银行、券商等近80家金融机构竞评。(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