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供给侧改革 兴业银行500亿支持福建“补短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0:03:35
分享

“兴业银行计划新增投放500亿元资金,支持福建‘补短板’重点项目建设,助力福建‘十三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55日,在兴业银行举办的“服务福建‘补短板’重点项目业务推介会”上该行副行长薛鹤峰作出上述表示。

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据福建省金融办主任付朝阳介绍,3月底,福建省专门召开了福建“补短板”重点项目发布及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推出了涵盖基础设施、产业、社会事业、民生四大领域的补短板重点项目2000余个,合计总投资超万亿元。

据了解,作为唯一一家总部位于福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针对此已出台《关于金融服务福建省补短板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意见》,重点聚焦基础设施、新兴产业、社会事业三大领域,主动对接符合国家以及区域战略实施、有助于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提升民生水平的重大项目建设。从福建省政府划定的首批2000余个“补短板”重点项目,初步选定了439个意向项目,计划新增投入支持资金500亿元。

其中,对意向290个基础设施领域项目,计划新增投入300亿元,重点保障交通基础设施、能源水利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对意向70个产业经济领域项目,计划新增投入100亿元,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福建优势产业、配送物流产业等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另对意向79个社会事业领域项目,计划新增投入100亿元,重点支持健康养老产业、教育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我们将基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三大领域客群的投融资需求特点,按照‘一业一策’制定专属行业金融服务方案。同时强化资源保障,继续为‘补短板’重点项目安排年度风险资产额度100亿元,设立绿色审批通道,确保各项金融服务全面实施到位。”兴业银行企业金融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周伟介绍说。

据悉,经福建省政府同意,兴业银行与福建省经信委、财政厅和共同发起设立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基金已达成一致,即将进入实质运作阶段,该基金总规模80亿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