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马”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9:57:44
分享

日前,记者从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备受世人瞩目的2016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将于515日上午800在武清区行政中心前鸣枪开赛。目前,环境整治、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和志愿者招募培训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报名工作也已全部结束,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8259名选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3392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12867人。

据了解,今年是武清区连续第五次承办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外事管理中心、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承办。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赛事被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吸引了51名国家高水平注册运动员报名参赛。赛事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奖项设有马拉松名次奖和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奖励金额较之上届有了大幅度提高。同时,参加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运动员比赛成绩同时计入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成绩,并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相应奖励。此外,为全面备战对接2017年天津全运会,本次赛事在竞赛项目、比赛规程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并在固定赛道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绿化美化效果,为广大参赛选手创造了更优的竞技环境。届时,广大观众和马拉松爱好者将可通过CCTV-5直播收看到此次赛事的精彩盛况。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本届赛事顺利圆满举办,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其中,环境整治方面,在制定赛道沿线环境整治总体方案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绿化补植、立面美化、卫生清洁、社会管理、清除违章等56子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占道经营清整、垃圾堆物处理、路面清扫洒水等工作的频次和力度;服务保障方面,制定了交通管制和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完成了裁判员、运动员住宿宾馆安排和气象、供电、通信等技术人员及专业车辆的对接准备工作,择优选拔了1200余名志愿者,同时为有效保障运动员饮水,增设了饮水点和饮水配给保障,并在赛道22.5公里和37.5公里饮用水站增设补给点、配备食用盐粒;安全保障方面,制定了警力部署、行车路线、停车场地、应急救援等示意图,并强化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及25个子方案推进落实;医疗保障方面,在赛道沿线设置了13处医疗站点、11台救护车,并在每处医疗站点和每台救护车配备了除颤仪,同步做好医护人员、床位、器械及药品配备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武清区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承办高水平赛事能力和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全区体育事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近年来,该区先后举办了2014国际搏击对抗赛、2014场地汽车越野赛、2015全国水上马拉松冠军赛、2015港京汽车拉力赛天津站比赛和2015首届MMA综合格斗职业联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并已连续两年高标准举办了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带动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季不断的全民健身活动新格局。据悉,2017年天津全运会期间,武清区还将承接马拉松、乒乓球、铁人三项、马拉松游泳(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和足球(分赛区)等赛事。(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