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环渤海第一经济方阵 我省代表团赴天津举办经贸交流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12 09:23:16
分享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杨华)今天,我省代表团面向环渤海经济圈举办的对接台资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天津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为期两天,重点推介了我省“十三五”规划和“三个五”的发展思路,并力邀与会企业家参加今年7月我省举办的第四届两岸现代服务业合作发展研讨会暨产业项目对接会和台企吉林行活动(简称台企“一会一活动”),以及9月举办的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走进吉林活动。活动现场,全省各地经合系统与天津市台企协、外企协负责人以及驻津35家台资企业、36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代表就对接环渤海经济圈、扩大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天津现有台企2297家,涉足业务以出口加工和制造业为主。以163家驻津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为代表的三资企业,成为天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创造了天津工业总产值的46%、利税的38%。此次参会的天津上岛食品、中延菌菇、大成万达等台资企业和卡特彼勒、三星视界、太阳诱电等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分别是天津市台企协和外企协的重点会员企业,属于环渤海经济圈的第一方阵,其业务领域与我省“五大优势”契合度较高,彼此合作意向强烈。两家协会负责人均表示,将抓住东北全面振兴的历史机遇,于近期率领会员企业赴吉考察,扩大在吉投资领域。

台企“一会一活动”和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走进吉林活动,是我省加快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大格局、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和提高利用外资质量而推出的重大举措,届时将举办吉台经贸合作论坛、开发区对话世界500强等经贸交流活动。为此,从今年2月23日至今,我省代表团先后赴福建、台湾、苏沪、天津进行了精准招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