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主流媒体座谈会在长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9:16:41
分享

中俄主流媒体座谈会在长春举行

座谈会现场。

5月11,吉林省相关部门与中俄主流媒体座谈会在长春举行,省政府新闻办邀请省外办、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经合局、省旅游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集中介绍情况,并回答中俄记者提问。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吉林省先后与滨海边疆区、伏尔加格勒州缔结友好省区()关系,与哈巴罗夫边疆区、沃洛格达州、奔萨州、新西伯利亚州、伊尔库茨克州等十几个省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吉林市与纳霍德卡及伏尔加格勒市、辽源市与切列波韦茨市、长春市与乌兰乌德市、延边州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等分别建立姊妹城市关系。目前,吉林省与俄省级友城2,市级友城9对。

中俄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20155,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中俄两国将于2016年和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近年来,吉林省与俄罗斯的合作进入快车道,为抢抓“中俄媒体交流年”和俄罗斯远东开发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增进俄罗斯民众对吉林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推动我省与俄滨海边疆区等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应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俄罗斯主流媒体驻华记者来吉林省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据了解,此次来访的媒体包括“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塔斯社、俄罗斯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报等俄罗斯主流媒体,同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中华网等国内主流媒体将随团采访报道。(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