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疆天山行”走进阿克苏地区 多种形式普法宣传促和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7:51:14
分享

5月9日上午,2016年“法治新疆天山行”第2站来到阿克苏地区,在库车县的库车大馕城,辫子大赛、纺织女工表演的《普法快板》、少年模拟法庭等节目,让现场观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接受了法律法规知识教育。

在开场舞“阿克苏的馕”后,首先进行的是“最受群众欢迎的阿克苏宣讲队”颁奖仪式。此项活动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阿克苏地委、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阿克苏地区有19个宣讲队和个人参加。15天的时间里,评选活动在新疆人民广播电台阳光895和先锋961微信公众平台上的点击量达到1044066次,也将“法治新疆天山行”—走进阿克苏地区的活动推向一个小高潮。

给获奖选手颁奖的嘉宾来自库车县老虎台民兵骑兵连,这支民兵骑兵连常年战斗在风雪一线,抓过罪犯,也护送牧民转场,每到一处都会给当时百姓进行法治宣讲,被群众誉为高原上的雄鹰。如今,他们的“马背宣讲队”每天走街串巷,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

今年,阿克苏地区组织了“百名律师进乡村”宣讲活动,130多名律师和心理咨询师,走进阿克苏地区的1416个行政村开展法律宣讲教育活动。据介绍,这次活动受教育群众总人数达到200多万人,在阿克苏地区史无前例。阿克苏地区将把此项宣讲活动深入推进下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张博出席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