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 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疆宗教工作的责任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7:51:14
分享

5月1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乃依木•亚森说,这次宗教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做好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在新疆,宗教问题往往于民族问题交织在一起,与社会政治和经济文化交织在一起,做好宗教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化对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疆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各个方面;要认真履行职权,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立法和执法检查,积极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做好群众工作。我区有6万名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是我们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优势,我们要充分发挥好这一优势和力量,大力做好群众工作,大力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宗教政策,以及国家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乃依木•亚森强调,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自治区四大机关之一,全体干部职工包括退休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在各级国家机关中起表率作用,坚守共产党党员和国家干部不能信教的政治纪律,模范地遵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明成、伊那木•乃斯尔丁参加会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