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川创新科技园将赴美国、日本、欧洲等地招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7:35:16
分享

新川创新科技园将赴美国、日本、欧洲等地招商

“新川之心”中央公园西区效果图

由新加坡和四川省合作建设的新川创新科技园将于近期赴美国、日本、欧洲等地招商,招商重点为生物医药和互动数字媒体。

据悉,新川创新科技园位于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是新加坡和四川省合作的首个综合型城镇发展项目,也是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重点工程。通过引进新加坡的先进经验,园区将着力打造成为产业、生态、人文高度融合的科技创新示范城。

据新川创新科技园的新加坡投资方——新加坡胜科城镇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万成介绍,新川重点布局了五大产业: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生产性服务业。

自新川创新科技园启动建设以来,已有20家公司有意向在此设立研发中心和总部,总投资超过180亿元。另有8家公司正在密切洽谈中。

为加强对外商业联系,新川创新科技园在美国加州和新加坡都设立了分支机构。

据了解,新川创新科技园园区规划面积10.34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2万人,从业人口12万—15万人。园区于2012年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完工。

去年,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园区主干道已建成通车,“新川之心”中央公园西区主体工程也即将建设完毕。

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的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去年8月启动建设,将于2018年初建成开放。该项目包含四川省文化演艺中心、四川省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及艺术创研展览馆三个部分。

此外,另有三个重大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包括两个孵化园区——成都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孵化园和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园,以及OPPO公司的全国第二运营中心。

多重优势助力新川创新科技园发展

新川创新科技园将赴美国、日本、欧洲等地招商

新川创新科技园鸟瞰效果图

赵万成表示,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发展有强大的政策优势,“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天府新区建设,以及最新公布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将为新川的发展造就一个更为亲商、开放的环境。”

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新加坡期间,中新两国宣布将启动“以重庆市为运营中心”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第三个合作项目,将不再是一个有固定区域范围的工业园区,而要在中国西部搭建区域联网,促进经济活动、金融服务等。

赵万成认为,中新第三个合作项目落户重庆,也将助力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发展。他表示,随着成渝经济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成渝将日渐一体化,而一个繁荣的成渝经济区必将促进新川的发展。

成都市社科院副院长阎星表示,成渝经济区被视为中国经济的第四增长极,成渝两座城市之间密切相连,落户重庆的中新第三个合作项目将整体促进成渝经济区的发展。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首批入驻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公司之一,将在此布局其创新药生产基地、创新药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

微芯公司总裁兼首席科学官鲁先平表示,微芯落户新川创新科技园,这与新川“产城一体”的总体规划理念、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建设规划、优越的地理位置、高端的产业定位密不可分。

“相信新川创新科技园区良好的政商环境、丰富的人才资源、合理的社会运营成本、全力打造的完备产业生态系统和生物医药产业链集群对于微芯建设区域研发中心、扩大和延伸微芯的新药研发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鲁先平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