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询与当代书法”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7:14:52
分享

“欧阳询与当代书法”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5月10日上午,“欧阳询与当代书法”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

510日上午,“欧阳询与当代书法”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全国著名文人书法家、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探书法雅韵、共铸文人佳话。

研讨会山上,嘉宾们就欧阳询的书学思想、欧阳询的创作特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不同的艺术表达形式、不同的艺术见解在这里碰撞。在研讨会上,共有11位嘉宾宣读了他们的论文,就欧阳询先生的书学思想、创作特点及其带来的影响和价值等做了深入的探讨。嘉宾们各抒己见,观点不尽相同,但是都表达了自己对欧阳询先生的尊敬和仰慕之情。

著名文人书法家严学章认为:“欧阳询先生所创作出来的欧体是一种工匠精神,是实用的;是一种创造精神,是个性的;是一种学术精神,是理性的。”

著名学者作家卞毓方先生说:“欧阳询先生之所以能成为书法大家,是因为其强大的气场、文化高度以及质量上的创新。”

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说,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书法艺术,特别是“欧阳询书法”的研究交流、发扬光大发挥重要作用。望城区将继续加强“欧阳询书法”的研究、传承和推广工作,让望城成为更具影响力的“书法之乡”。(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