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校园足球发展,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广州赛区高校组)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7:11:11
分享

助力校园足球发展,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广州赛区高校组)开赛

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广州赛区高校组)暨广州城市足球联赛开幕式于510日下午在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足球场隆重举行。

揭幕战由主场作战的华南珠江学院对阵广州城建学院,经过激烈的雨中激战,作客的广州城建学院技高一筹以2:1险胜华农珠江学院,取得了联赛开幕红。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本场比赛采用了国际级裁判员执法。国际足球赛事标准的进场仪式、奏唱国歌等细节让参赛球员特别重视和兴奋。

本次广州赛区高校组的冠亚军将代表广州高校出战广州城市赛,为学校争取广州城市足球的最高荣誉。另外,获得广州城市赛区的冠军将有机会代表广州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中国足协杯资格赛和中丙联赛,有机会与中超球队同场竞技。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广州大业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由广州市霍克体育有限公司、广州市从化区民间足球协会承办。广州赛区高校组赛事由6支高校球队组成,510日开打,618日进行总决赛,采取主客场赛制,分别在6个赛区进行共19场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华农珠江学院足球队的主教练王涛是曾经入选中国青年队的集训队员,与前广州恒大球星孙翔同届,正是他中场休息的战术部署,主场作战的华农珠江学院下半场扳回一球,甚至一度有机会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说到,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省级11人制比赛,显得有点紧张,相信随着赛事的深入会赛出水平。

广东足球超级联赛,采用欧洲冠军杯的成功运作模式,首创中国省级民间草根足球联赛的先河,致力打造广东本土民间足球联赛品牌。自去年8月份开始,民促会全省赛区组委会执行筹备策划团队,风雨无阻,披星戴月,足迹踏遍广东大地,为这一前所未有民间草根足球盛事排除万难、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让“踢波咯,齐齐玩!”的理念在广东大地开花结果。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发出的最有南粤特色口号“踢波咯,齐齐玩!”,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参与足球的热情,最广泛地普及足球人口,这次广州赛区高校组的赛事正是这一理念最形象的贯彻体现,组委会将与各大高校一道,把这一赛事常态化,让更多的高校学子一起参与这一民间草根足球盛事。

广东足球超级联赛的适时出现,以此来检验广东民间足球的发展水平,整合全省的足球资源,培养广东足球的后备力量,切实增加足球人口,普及足球运动,打好广东民间足球坚实基础,让广东各地的民间足球全面回暖。(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