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集结号”再吹响 已有超200家企业确定参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6:21:18
分享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将于526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筹备工作推进顺利,“脸书之父”扎克伯格、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著名企业家确认参会;戴尔、英特尔等国际科技公司均确定参展。届时,与会嘉宾和专业观众预计达两万人。

今年大会主题为“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年度主题为“大数据开启智能时代”。在展会筹备工作方面,组委会通过与国内外机构合作招展,成效明显。截止日前,参展企业总数达200余家,落实布展面积约5万平米,达总布展面积的83%以上。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高通、华为、HPE、富士康、戴尔、微软、英特尔、博科、威图、36011家国际知名企业,亚信数据、Talkingdata10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

围绕“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的定位,今年数博会在活动策划和具体组展上,注重对外影响和产业发展相结合、著名企业和普通创业者参与相结合、官方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旨在将贵阳数博会打造成为具有权威影响力的综合性博览会,构建全国最具特色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环境。

此外,博览会上将集中展示人工智能、机器人、VR等大数据热点应用案例;华为、数字冰雹、富士康、智臻网络等企业也将在展会期间举行高端服务器、可视化平台、汽车分时租赁、智能交互等产品的发布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数博会除了设置精英企业、大数据应用及服务、智能制造及设备、电子商务、互联网创新应用等版块外,还会专设国家(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题展区。(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