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今日举行成立暨出征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6:45:14
分享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今日举行成立暨出征仪式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成立暨出征大会现场。(时文枝 摄)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今日举行成立暨出征仪式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全体官兵。(时文枝 摄)

511日,以南部战区陆军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官兵为主体组建的我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举行成立暨出征仪式,这是该团第9次赴黎维和,也是首次派出建筑工兵分队维和。现场200名头戴蓝色贝雷帽、佩戴“UN”臂章的维和官兵庄严宣誓。

据悉,这批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将于5月下旬采取空运的方式分两批部署到黎巴嫩南部任务区,实施轮换交接,遂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奉命组建的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下辖2个平面建筑排、2个立体建筑排和1个作战勤务保障排,主要担负平面和立体建筑工程、修缮重要基础设施、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此次参加维和的官兵,有69人执行过赴黎维和及援外教学任务,八成以上参加过抗震救灾、中外联训、跨区对抗演习、陆空联合演习等大项任务。

为积极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成立了“威风锣鼓队”、“武术队”等10支具备中国特色的文体队伍,筹划准备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筹组期间,以高标准完成人员抽组、政治审查、按岗定编、专业强化、检查检疫、物资筹备等工作,重点对平面建筑、立体建筑、驾驶员、操作手、专工等12个专业课目进行“加钢淬火”,并系统学习联合国维和宪章、交战规则和黎巴嫩法律法规、风俗礼仪、外事礼仪等知识。

据了解,自2006年我国向中东地区派出首支维和部队以来,该团已8次派出扫雷工兵分队赴黎巴嫩维和,先后完成198.2万平方米疑似雷区、爆炸物散落区和14188米巡逻路的探查;发现、排除地雷和未爆弹3205个,各种金属物504783件;完成各类工程保障任务11992项,“蓝线”栽桩32根;救助病人27155人(次)……创下速度最快、质量最高、成本最低、伤亡率最低4个国际扫雷之最,还受到安南、潘基文两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接见和赞扬。

建筑工兵分队分队长、第14集团军司令部工兵防化处处长叶履强表示,我们将把这次维和行动,当作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培塑‘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大熔炉大课堂,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向改革强军献礼。(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