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大爱新疆•大爱故事”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1 13:46:13
分享

510日,由霍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大美新疆•大爱故事”暨“最美家庭”讲故事大赛在县委党校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在预赛中选拔出的17名民汉优秀选手参加了当日的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9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来自清水河镇中心学校的选手张倩和来自兰干乡中心学校的选手皮鲁拉尔·肖开提分别获得本次大赛汉语组和民语组一等奖。来自霍城县国土局的选手徐艳丽、三宫回族乡的选手马文洁、县教育局选手帕提曼·牙库甫分别荣获汉语组和民语组二等奖。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相关领导分别为民汉组前三名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激情洋溢、声情并茂的讲述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工作中、生活中各民族同胞互帮互助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来自霍城县清水河镇中心校的选手张倩演讲的题目是《努日古丽的汉族巴郎子肖开提回来了》。她讲述了一名汉族孩子从内地来霍城打工,因为年龄小,成了一名流浪儿。是一个维吾尔族家庭收留了他,并把他抚养长大成人,帮他成家学手艺。如今,这个汉族孩子长大回老家后,始终没有忘记他的维吾尔家庭,每年都会回来和他们团聚,帮助他们盖房子。多年来,他们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的感人故事。民语组选手皮鲁拉尔·肖开提是兰干乡中心学校的老师,她演讲的题目是《血液相通的情谊》。演讲现场,选手們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娓娓道来,各民族间情同手足、同呼吸共患难的故事就如潺潺溪流让大家在聆听中感受到各民族间的深厚情谊。

感人的故事,热烈的掌声,让在场的每一名听众感受到民族团结故事就在自己身边。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维护民族团结,积极参与民族团结活动的强烈责任感。

参赛选手伊丽米努尔说,今天我很高兴参加了讲故事大赛,我听到了许多民族团结的故事,感受特别深。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会积极参加。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大美新疆•大爱故事”的活动主题,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民族团结大爱故事,对内弘扬正风正气,树立标杆,使各族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对外展示霍城人“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形象。大赛要求,演讲选手所讲故事必须是真人真事,有故事原型;情节生动,有感人细节;声情并茂,有所讲故事的视频短片,有现场感染力,时间要求在8分钟以内。

据了解,本次讲故事大赛分民汉两个组进行,自今年4月开始,按照“广泛参与、层层选拔、全程传播”的原则,在全县11个乡镇(中心)、县直单位选拔出35名选手参加了在5月初举办的讲故事预赛,并从中选出17名选手参加当日的决赛,使这次大赛获得圆满效果。

参赛选手邢朝阳说,通过他们讲的故事,让我了解了我身边还有这么多民族团结感人的故事。我相信民族团结的正能量一定会传递下去,民族团结之花也会越开越艳。(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