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野地垦区司法局、新安监狱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1 13:46:13
分享

2016510日,下野地司法局、新安监狱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新安监狱举行。八师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范玉刚、下野地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振国、司法局局长彭江新、新安监狱监狱长何祖龙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签订三方共建协议。新安监狱副监狱长张琪主持揭牌仪式。下野地检察分院、司法局和新安监狱的领导、民警及兵指武警战士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

社区矫正工作作为一种社会化的教育,它既能够使服刑人员适应并顺利回归社会,又能够增强社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可以起到预防犯罪,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目的,开展此项工作意义重大。

新安监狱监狱长何祖龙在讲话中表示:新安监狱将全力配合,认真履行在三方共建中的工作职责,负责提供警示教育基地场所、设施,安排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安排好参观教育、在监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针对性开展大课专项教育,负责参加警示教育人员的监内安全,建立警示教育活动档案台账,登记警示教育时间、参加人员、学习内容等具体工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