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各级住村工作组用好劳务输出“金钥匙” 打开脱贫致富“百宝箱”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1 11:29:12
分享

“儿子,到了那边一定要努力工作,不要辜负党和工作组的关怀”“你到了那里要安心工作,注意身体,吃好穿暖,不要担心家里,家里有我和你妈呢”……在皮拉勒乡拜什铁热克村首批赴克州公路局养路段务工欢送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彼此依依不舍的互相告别。

拜什铁热克村人多地少、经济收入单一,群众增收致富困难,为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各族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村工作组立足实际、创新思维,积极联系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多个就业务工岗位,动员积极性高、有致富意向的30名青年外出务工,帮助实现致富梦想。

“家里今年只种了小麦,活不多,孩子能外出打工赚钱有一份工作我们特别高兴。工作组这件事办的太好了,孩子一个人外出务工就能带动我们一个家庭脱贫,有工作组牵针引线让他出去打工,我们放心,我们支持。”皮拉勒乡拜什铁热克村村民沙地尔·艾买提满面笑容高兴地说。

在偏远落后的木吉乡琼让村,对于习惯游牧生活世居于此的牧民来说,让他们放下牛鞭、离开草场、进城务工就业致富是件难事,但对于克州国土资源局住村工作组的干部来说,却是件锤炼党性、转变作风的好事。

琼让村属偏远牧区村,全村贫困户多、青壮年多、就业压力大,工作组针对这一情况,从宣传引导、思想发动入手,及时联合村委会召集全村剩余劳动力进行劳务输出脱贫增收宣传,深入讲解劳务输出对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条件等方面的益处,消除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的顾虑,从根源上转变牧民不愿外出务工就业思想,引导牧民主动走出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通过工作组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组织第一批25名青壮年劳动力前往工厂及企业务工。

无独有偶,在皮拉勒乡琼巴什村、玉麦乡库尔巴格村,克州林业局和阿克陶县人社局住村工作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系用工企业,先后帮助30名妇女和15名青年到克州福利民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和皮拉力乡海涛木材加工厂务工,帮助各族群众脱贫致富。

放眼全县,诸如此类的例子不胜枚举,各级住村工作组将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结合工作实际,巧思妙想运用劳务输出这把“金钥匙”,打开群众脱贫致富“百宝箱”,努力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