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外交家”李肇星调研安徽霍山石斛

来源:中新网安徽
2016-05-11 10:34:59
分享

近日,素有“诗人外交家”之称的原外交部部长、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走进安徽霍山对话皖企发展。

“诗人外交家”李肇星调研安徽霍山石斛

李肇星视察时表示:要鼓励种植户发展霍山石斛优质种植基地,也感谢霍山种植户在发展经济同时给大家带来健康。并且与同行的中国文艺家联合会副主席、美术大师徐墨然共同挥毫,为九大仙草之首的霍山石斛留下“发展霍山石斛,造福人类健康”的题词。

“诗人外交家”李肇星调研安徽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素有“软黄金”之称,据霍山县石斛办主任李明海介绍,石斛,是一种珍贵药材,霍山石斛俗称“米斛”,更是石斛中濒临灭绝的极品,具有悠久的食用和药用历史,唐代开元年间就被古书列为“中华第一仙草”。

霍山县副县长储诒权表示,主产区位于安徽西南部大别山区腹地的霍山石斛,,大多生长在崖石缝隙间和古树枝干上,生长条件极为苛刻,产量低下,珍贵异常。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该县石斛种植面积达5000亩,从事种植、加工的企业160多家,种植农户220户,户均增收10万元以上,总产值近10亿元。

储诒权告诉记者,按照规划到2020年该县规范化霍山石斛栽培基地达1万亩以上,建成3000亩的霍山石斛加工产业园,培育规模加工企业10家以上,开发系列产品10个以上,实现“百里走廊,千亩园区,万亩基地,百亿产值”的目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