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将在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1 10:26:18
分享

517日至18日,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推进会以“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全面推进”为主题,着力打造为高新技术企业与金融资本提供投融资交流对接的平台,进一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将为推动四川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科技金融高峰论坛暨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发布会将于17日下午举办,科技部、省政府主要领导为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授牌,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领导作主题报告,就宏观政策导向,科技发展趋势,创新创业投融资环境营造等进行解读。此外,四川省科技厅将进行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发布。

18日上午,民建中央、科技部、省委省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主要领导将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报告,国内外知名专家将作主题演讲,针对新常态下中国创新创业投资行业的发展趋势,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据悉,开幕式上,四川省科技厅将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0家投资机构、银行将与企业进行现场签约。

18日下午还将举行三个并行的分会场活动,分别是创新创业投资专场,多层次资本市场专场,科技信贷、保险专场。三个分会场将以主题演讲、嘉宾对话、主题推介和项目(企业)路演的方式呈现,预计将吸引超过800名来自高新技术企业、风险投资机构、银行金融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代表参加。

此外,在推进会现场还将进行展览展示活动,主要包括四川省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成果展综述展、市州区域专题展、特色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展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

2009年起,在国家科技部、民建中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心支持下,“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共促成四川地区科技型企业投融资项目510项,融资金额388亿元。该大会以助推科技和金融深度结合为目标,通过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在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构筑区域创新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独特的作用,并已成为中国西部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金融品牌盛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