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举办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1 10:20:28
分享

南航举办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飞行准备室,乘务长带着乘务组做航前准备。

为了让更多公众和媒体了解航空公司运行的幕后工作,510日,南航北方分公司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40名市民和媒体记者参观飞行出勤楼。

飞行出勤楼包括飞行准备室和运行指挥中心,这两个场所是南航北方分公司航班运行幕后工作的重要部分。

在飞行准备室,参观的市民了解到机组航前准备都需要准备些什么,包括机长和副驾驶准备主降落机场、备用机场的情况,航路天气情况,飞机机型、油量等情况。乘务长带着乘务组对服务进行分工,提示注意事项,制定对特殊旅客的服务预案等等。

运行指挥中心,也称SOC,是对航班进行监控的地方,主要处理在航班运行中发生的有关客舱服务、地面服务、机械故障、天气变化等各方面问题。据介绍,这里电话铃声不断,就是遇到了像航延之类的麻烦。

参观之后,南航北方分公司组织公众及媒体进行了座谈会,由南航工作人员就飞行中旅客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科普及解答。

南航北方分公司表示,举办公众开放日就是希望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使普通旅客和媒体了解航空公司安全、运行、服务等工作的“神秘”幕后链条,传递更加准确的航空知识,增强与旅客间的沟通与信任。

南航北方分公司希望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搭建公众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帮助南航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据悉,南航在今后将定期举行公众开放日,邀请更多的旅客和媒体走进南航,了解更多南航幕后的工作。(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