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里木油田凝析气轻烃深度回收工程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1 09:56:53
分享

新疆塔里木油田凝析气轻烃深度回收工程开工
5月10日,塔里木油田凝析气轻烃深度回收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510日上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后简称“巴州”)项目建设攻坚年,5月新开工项目集中开工暨塔里木油田凝析气轻烃深度回收工程开工仪式在巴州轮台县举行。塔里木油田凝析气轻烃深度回收工程是塔里木油田公司落实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增加石油液体产量、实现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工程。该项目由塔里木油田公司与巴州政府各按90%10%的比例共同投资建设,并依托该项目成立了新疆巴州塔里木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这次集中开工的30个项目总投资51.23亿元,其中塔里木油田凝析气轻烃深度回收工程批准概算总投资17.5亿元,设计天然气处理规模100亿立方米/年,年产液化石油气(LPG38.19万吨、1号稳定轻烃7.11万吨,主要工程量包括优势气源改造、轻烃回收厂、液化气外输、牙哈装车站扩建、综合公寓等内容,计划201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工程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3亿元,利润5.2亿元,上缴各类税费2.6亿元。

该项目的实施,既是塔里木油田优化资源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经济效益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油地合作,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造福当地人民的一项富民工程,对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