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铜官古街:书法与陶瓷的融合之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1 09:51:19
分享

望城铜官古街:书法与陶瓷的融合之美
书法家现场创作陶瓷收藏壶。

59日下午,“创作陶瓷收藏壶活动”在世界陶瓷釉下多彩的发源地,享有“千年陶都”美誉的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古街举行。中国作家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白描等著名文人书法家参加了此次集体艺术创作活动。

本次活动期间,除对外展出多件铜官陶艺精品,有着“泥人刘”之誉称的著名工艺大师刘坤庭现场介绍了铜官陶瓷技艺特点及制作工艺。了解完望城铜官窑的历史后,莅临现场的书法名家在陶瓷收藏壶上进行书法创作。

据悉,此次供书法名家进行书法创作的陶瓷收藏壶件件都是精美绝伦的陶艺精品。这些陶瓷作品是此前由40余名来自湖南、江西、河南、广西等省市的陶艺大师围绕“铜官”主题和“湘江古镇”元素创作而成。

创作陶瓷收藏壶活动是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系列活动之一,望城区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人书法家对陶瓷收藏壶进行书法再创作,实现了陶艺与书法的完美融合,以器物旁证“文人书法周”的文化意义。(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