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2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1 09:51:19
分享

10日上午,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2016.中国长沙(以下简称机场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情况。此次机场大会将于525-27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机场大会是目前国内机场行业大规模、高规格、权威性高、国际化的专业行业盛会。此次大会以“面向未来,引领机场发展新常态”为主题,将结合新时期全球民航业发展以及中国民航“十三五”规划,深入探讨民用机场在新的国际环境和经济形势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分析机场建设如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展望未来10年机场发展趋势,加强国际机场间的交流与合作。

长沙市会展办主任陈树中介绍,目前机场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大会共邀请53位来自局方、政府、国内外知名机场公司和机场设备设施企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发言,内容权威、专业丰富,涵盖了目前机场领域所关注的主要焦点话题。论坛将借鉴国际办展班会经验,采用“主讨论—分论坛—主论坛”模式,就国内外机场产业政策和典型案例展开讨论,其中,“机场群与城市群”的专题讨论是此次大会的焦点和亮点。届时将邀请北上广集团公司、国际航协和国际机场公司领导专家分别就京津冀机场群、长三角机场群、珠三角机场群建设做精彩发言,与国际专家学者展开讨论、分享经验。

作为此次机场大会的举办地,长沙在发展机场综合交通和临空经济产业等方面有着一定的综合优势。为推广普及综合交通体系概念,扶持国有品牌建设,会议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与会代表参观长沙机场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及配套系统。

机场大会同期举办机场设施设备展览会,鉴于展览会的专业性,本届展览会仅对专业观众开放。展会规模共计3000平方米,邀请30多家机场设施设备企业参展,展示机场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包括机场地面保障设备和服务、航站楼系统、空中交通管理、机场安全、FBO&MRO服务、软件系统等,为企业与用户之间搭建起专业的洽谈贸易桥梁,一些高精尖机场装备均是首次亮相机场大会。

此次机场大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务实的推进国内外机场公司之间、机场公司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助力发展湖南省机场经济建设积累资源、夯实基础。(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