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傩舞看变脸 全国网媒:江湾颠覆来婺源只看油菜花的印象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11 08:48:46
分享

观傩舞看变脸 全国网媒:江湾颠覆来婺源只看油菜花的印象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婺源江湾(记者张思楠摄)

观傩舞看变脸 全国网媒:江湾颠覆来婺源只看油菜花的印象

美猴王现场给全国网媒记者送祝福(记者张思楠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提及婺源,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油菜花和徽派民居。其实不然,现在的婺源四季都美,春赏花、夏戏水、秋观红叶、冬享民俗过大年成为四季品牌。5月10日,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访团来到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一探婺源江湾这颗璀璨明珠的独特文化。

江湾北依后龙山,林木葱郁;南环梨园河,清流蜿蜒。步入景区大门,可以看到曲折的莲花池水桥,桥中的亭子四角都悬挂着“萧江”的红色旗帜。粉墙黛瓦的村落建筑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宛如一幅水墨丹青画卷,美不胜收。

往前走去有座牌楼,“江湾”二字格外醒目,牌楼运用浮雕和镂空雕的工艺,刻有“麒麟嬉逐”、“鹿鹤同春”、“虎豹呈威”、“五狮戏珠”等传统图案,有吉祥多福之意。采访团一行在此合影,留下只属于他们的江湾记忆。

左侧的萧江宗祠,也叫“永思堂”,无论是规模还是雕刻,在江南都属罕见。网媒记者们纷纷合影留念,欲沾其“官运”。

聆听完萧江宗祠的历史文化后,采访团来到鼓吹堂,品茶、看表演。随着一串敲锣打鼓声响起,主持人从花果山请来美猴王为远方来的客人送祝福。“刚翻过了几座山,又越过了几条河??”一曲熟悉的《通天大道宽又阔》响彻耳旁,大圣走到观众席中打招呼,网媒记者纷纷感叹:真的好像!当大圣从耳朵里拿出的细针瞬间变成一米多长的金箍棒时,引得台下一阵欢呼,熟悉的情景引人回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