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观《梦里老家》 叹:一辈子都走不出这片离愁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11 08:48:46
分享

婺源人说,离子离乡,心不离土。第一幕刚开场就引得台下一阵欢呼,灯光下的“雪花”漫天飞舞,网媒记者们大呼“太美!”在这幕中,狠心母亲手持竹鞭驱赶儿子外出经商,当儿子提出太冷不想出门时,母亲以梅花鼓励,称在大雪中,梅花不光活着,还开着花。当儿子离开之际,母亲喊着:“孩子,不是娘心狠,贫寒人家的孩子,只有吃苦才能出息。孩子,娘盼你早点回来。”此语一出,台上观众不禁落泪。

今生今世,只等一人,你不归,灯不灭。在第二幕中,后面的高山打着灯光,与舞台的房屋交相辉映。丈母娘棒打鸳鸯逼准女婿用功读书,称“在出过500进士的婺源,不取功名何以娶妻”,让人深思。

比文招亲、洞房对联,在油菜花海归隐田园,后两幕的精彩表演,赢得台上观众多次鼓掌。远处是山,船在湖中,有油菜花、有鹅、有羊,记得梦里有个地方叫老家,走遍世界只为寻他。演出结束后,200多名演员向观众鞠躬,台上掌声阵阵,相互呼应。幸运的是,采访团们还有幸上台和演员们一起合影。“太震撼了,这场演出将婺源的文化底蕴表现的活灵活现。”天涯社区的余敏说,能与演员们合影感觉十分幸运!

“这是第二次看《梦里老家》,比以前的场景更为震撼,视觉也更加唯美。”新华网杨益民称赞道:升级后的演出主线很清晰,观看感觉也更好。

“离子离乡,心不离土!时常想起荧火虫提着灯笼,星月下爷爷奶奶摇着蒲扇,我躺在竹床上纳凉悄然入梦的童年时光。”华声在线王亚奇说,自婺源走过,用一辈子都走不出这一片离愁。咫尺之遥,恍如穿越千年,坠入梦里老家!

目前,《梦里老家》这场徽州大戏已渐渐走出国门,唱响海外旅游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