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为期一个月灭蚊大行动同时开展清理死角卫生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17:28:18
分享

59日,记者从海口市清理卫生死角专项行动暨灭蚊大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从429日至531日,海口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灭蚊大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清理卫生死角和蚊虫孳生地,并在集中清理后建立起常态化管理机制。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集中整治阶段为429日至531日。期间,海口各单位要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排查和集中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公厕、居民住户等场所的卫生死角和房前屋后、墙根墙角、楼缝的垃圾及废弃物,重点对主城区范围突击整治,消除卫生死角。做到垃圾无暴露、不落地,无废弃物和油腻污垢,无卫生盲区盲点。当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要在当天晚上12点前清运完毕,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61日至630日,建立起“随手拍、媒体曝光、市民举报”等公众发现机制、网格化责任管理机制、督查考评和问责等常态化管理机制,网格化管理的责任片区和责任人要在数字城管系统中上图入库,促进问题快速发现、处理和反馈。

71日以后,按“双创”标准每月对环境卫生日常管理情况进行考评,如再发现垃圾堆积没有清理的,启动问责。

海口市“双创”指挥部创卫办副主任宋佐表示,此次行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无人管理区域由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排查和集中清理海口全市范围内各场所的卫生死角和房前屋后、墙根墙角、楼缝的垃圾及废弃物和中小型水体,重点对主城区范围进行突击整治,消除卫生死角,做到垃圾无暴露、不落地,无废弃物和油腻污垢,无积水,无卫生盲区盲点。同时,海口各区要组织PCO(有害生物防治)公司统一实施化学消杀。

市民发现卫生死角可以随手拍下,通过关注公众微信号“海口城管”或者拨打海口市环境卫生投诉电话089866760200进行举报。(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