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婚检人数逐年回升 出生缺陷发生率增幅凸显仍需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17:25:48
分享

陕西省统计局发布《陕西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期统计监测报告,我省婚检率逐年回升,中等职业教育在校学生逐年递减。

出生缺陷发生率增幅凸显、母乳喂养率下滑、困境儿童保护不容忽视是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

2011年起,我省组织实施了“提高婚前医学检查率”项目,婚检人数逐年回升。报告显示,2015年,全省婚检率达到了34.75%,较2010年提高30.53个百分点。农村婚检率提升幅度尤为突出。

随着现代化医疗设备的监测水平不断提升,检查出生缺陷发生率也随之提高。虽然出生缺陷发生率采取抽样调查,统计范围较小,推断总体有一定的误差,但其逐年走高的变化趋势不容忽视。出生缺陷发生在生命的起点,对儿童的生存与成长是一种全程性、难以逆转的。

2015年,出生缺陷发生率154.50/万,比2010年上升了50.33个万分点。数据显示,0-6个月婴儿母乳和纯母乳喂养率连年下滑。(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