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来岚调研 欲搭建桥梁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平潭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5-10 17:19:37
分享

昨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原常务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率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来岚,调研在岚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情况。

平潭网5月10日讯(记者陈丽芳)昨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原常务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率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来岚,调研在岚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情况。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政协原主席梁绮萍,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吴国祯,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卢昌华等参加调研;区领导张兆民、林江铃、陈东荣、陈文波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首先来到二线卡口,了解平潭开放开发情况和规划愿景,对平潭高站位建设和规划表示肯定。

在台湾创业园,调研组认真听取台湾青年关于在平潭就业创业的基本状况、两岸就业创业环境不同带来的困惑困难、平潭支持促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举措等情况汇报。同时,调研组与台湾青年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大胆往前走,创业创新,逐梦两岸共同家园。

当天,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坛南湾、澳前台湾小镇、海坛古城和北港村。

在北港村,调研组与众多在岚创业台湾青年亲切交谈。郑立中说,随着两岸交流越来越密切,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来到大陆读书就业创业,是两岸关系变化的重要见证者。全国政协将大力支持平潭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积极搭建桥梁,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岚就业创业。

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向调研组汇报了平潭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平潭致力打造两岸共同家园,接下来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完善机制,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岚就业创业,为在岚青年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条件,搭建两岸同胞的创新创业乐园。

据介绍,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在大陆的台湾青年就读就业创业情况,从而完善做好大陆台湾青年工作,为台湾青年更广泛、更便利地融入大陆生活创造条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