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滇菜暨农家农庄菜烹饪厨艺大赛在富民县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16:59:56
分享

云南省滇菜暨农家农庄菜烹饪厨艺大赛在富民县开幕

云南省滇菜暨农家农庄菜烹饪厨艺大赛在富民县开幕

510日上午,“融通金厨杯”云南省第二届滇菜技能大赛暨云南省第三届农家农庄菜烹饪厨艺大赛·富民县农家农庄菜烹饪厨艺大赛在富民县来开帷幕。

本次大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参加团体赛的代表队54支,个人赛选手139名,参赛规模309人,涵盖云南省12个州市县。个人赛分别在“中式烹调”的热菜、冷拼和雕刻三个项目进行角逐。比赛分为理论考核(占10%分值)和实际操作(占90%分值),比赛要求,中式烹调师(个人赛)的热菜项目须在60分钟内完成规定菜(公爆鸡丁)和自选创新滇菜共二款菜品;冷拼要在90分钟内完成6种、600-800克的10人量的1道冷拼;雕刻项目须在180分钟内完成一组保持自然形态且可食用的雕刻。农家农庄赛只设团体赛,3人一队,8道菜、8人量、120分钟内完成。比赛要求,原料必须符合国家标准的绿色,无公害,应突出云南地方或本地优质特色的农副产品;烹饪工艺源于乡村传统加工制作方法,即有浓郁乡土特色、本店特色,贴近大众;农家菜要保持原汁原味,营养丰富。比赛将邀请全国、全省烹饪届知名专家、大师和部分大众评委对比赛进行评审,并角逐特金奖、金奖和银奖数名(团体赛)、金牌菜数名(个人赛),获奖者将被授予证书、奖牌等。

在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大师签名售书等活动,以传承滇菜,弘扬滇菜餐饮文化,培养滇菜人才队伍,促进滇菜产业发展。

为保证举办一次高质量的比赛,云南省烹饪协会专聘国家级资质专业裁判员参与比赛的专业评判工作。聘请云南省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全程监督比赛,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开公平。(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