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唱响 六大赛区角逐十大山歌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16:39:44
分享

58日,由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主体活动“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在全国六大赛区网络渠道正式唱响,六大赛区预计报名的上万名山歌手将通过三个阶段历时两个月的比赛,角逐出“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十大山歌王”。

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陆续开展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第二届城步山歌全民赛、六月六山歌节开幕晚会、城步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橘子洲头唱山歌活动周和中国好山歌唱片首发式等主题活动。整个活动从5月份开始,将持续5个月时间,活动主题为“一路山歌上南山”。

与去年首届六月六山歌王争霸赛相比,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产生新的变化。今年的山歌大赛在首届赛事划分的五大赛区基础上在北京增设国际赛区,并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要求参赛选手必须在网络上投递不低于30秒的演唱视频。整个比赛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六大赛区评选出60个优胜者,授予“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赛区十强”称号;第二阶段进行赛区总决赛,从六大赛区十强中评选出前三名,分别授予“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赛区冠亚季军”称号;第三阶段全国山歌王争霸赛将在长沙举行,18名赛区冠亚季军角逐出“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十大山歌王”。

同时,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在长沙市橘子洲举行唱山歌活动周活动,面向长沙50多个社区招募歌手,吸引过往游客参与,宣传城步山歌文化和旅游特色。中国好山歌唱片首发式也拟在长沙举行,计划收录40首山歌代表作,发行首张唱片。六月六山歌节开幕晚会、第二届城步山歌全民赛和城步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将如期在城步举行。颁奖晚会上,除第二届十大山歌王参加展演外,还特邀了首届全国十大山歌王、五大洲歌手参加展演。

据悉,六月六山歌节是城步苗族自治县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同胞传承千年的古老风俗,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六月六山歌节,被打造成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为丰富湘西南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文化生活,加快推进城步小康建设,促进城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该县在2015年尝试组织首届“全国山歌大赛”的基础上,再次举办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力争打造一个全国性赛事品牌,致力将城步打造成为“中国山歌之乡”。(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