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关爱空巢老人”慈善捐赠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16:35:24
分享

510日,不忘初心·感恩有你关爱空巢老人慈善捐赠公益活动在西安举办

西安举办“关爱空巢老人”慈善捐赠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有4家爱心企业为春晖之家爱心平台全国联盟所在中老年人提供爱心减免等服务,16家爱心企业进行了现场捐赠,产品金额高达2.4亿元,其中广药白云山爱心捐赠3000万产品、济南六贤堂爱心捐赠2000万元产品、速腾电气爱心捐赠2100万元产品、格润养老爱心捐赠2000万元产品、铜川药师佛养生酒业有限公司爱心捐赠5000万元产品。

据了解,随着中国老年人口的增加、家庭结构的变化,空巢老人的问题不断突出。《2015中国家庭发展报告》发布的数字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12亿,占总人口的15.5%。其中独居老人占老年人总数10%,空巢老人占老年人总数50%!仅有28.9%的城镇老年人感觉养老目前没有困难,而农村老人比例更是低至15.9%!在社会化服务上,老年人接受服务的比重很低,对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等社会化服务有很大需求。而这些问题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相继有众多企业发起联盟呼吁人们爱老、敬老、益老、助老。(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